鄂托克旗党建网群

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

鄂托克旗党建网(拥有乡级网站6个)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掌上鄂尔多斯市APP

鄂托克先锋微信订阅二维码

数字党建智慧村社APP

鄂托克智慧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鄂托克旗党建网>党建要闻>党建动态

鄂托克旗:推动工作创新 构筑强力支撑持续增强人才核心竞争力

作者:杨磊、杜磊   来源:鄂托克旗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3-10
  近年来,鄂托克旗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树牢人才“第一资源”意识,狠抓“鄂尔多斯人才新政30条”落细落实,制定出台“智汇鄂托克”人才集聚计划若干政策,加快探索更加务实管用、灵活高效的引才育才体制机制,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一是在人才引育精准化上做文章。立足鄂托克经济开发区“千亿级”产业园区转型升级需要,围绕氯碱化工、精细化工等优势“产业链”部署“人才链”,精准实施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双扩容、双提质”工程,打造人才集聚“洼地”。依托园区绿色低碳循环产业项目,联动引进培育中科院、上海交大等高层次人才团队13支,引育技能人才240名,推动全旗91家规模以上企业与30个科研院所合作共建产学研平台。按照“一人一议、一事一策”原则,列出人才、项目、技术三张供需清单,畅通“绿色通道”,引进急需短缺人才,有效破解专项人才引进难题。
  二是在柔性引才多元化上谋创新。落实“研发在北上广、转化在内蒙古”工作要求,促成鄂尔多斯电冶集团、浦瑞芬环保科技公司在京沪深等发达地区建立新材料研发中心,新引进高精尖人才26名,建设博士科研工作站2个。深化“百名专家服务基层”活动,柔性引进银川、乌海等地医疗卫生专家开展诊疗服务4200余人次。专项实施2批3个“人才项目支持”计划,支持鄂尔多斯电冶集团建成科技研发中心及人才基地;落地“优质肉牛可追溯系统研发建设项目”“绒山羊羔羊育肥与肉品质评价技术开发利用项目”,当年经济效益超2600万元,进一步激活柔性引才引领产业集聚、科技创新的“一池春水”。
  三是在乡土人才增量化上求突破。聚焦阿尔巴斯山羊肉、钝顶螺旋藻“中欧地理标志产品”金字招牌,开展高素质现代职业农牧民专题培训7期2500余人次,新增农牧区电商主体31个,实现“小农户”与“大市场”零距离对接。撬动1亿元产业发展基金,促成双欣、君正、星光等六大集团与6个苏木镇签订产业振兴结对包联协议,当年累计完成优质农畜产品订单消费2190万元。投入资金2200万元,统筹推进科技特派员、乡土专家、本地科技人员等乡土人才队伍建设,启动实施优质肉牛产业、阿尔巴斯绒山羊产业高质量发展计划,支持牧康等本土民营企业建成自治区首家旗县级兽医院,成功入选2021年全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名单。
  四是在服务质效人文化上出实招。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策支持,不断优化和改善人才发展的生态环境,让优秀人才愿意来、留得下、干得好。建立县级领导“一对一”联系服务人才工作机制,在人才相对集中的企事业单位建立人才工作联系点33个,畅通联系服务专家和专家建言献策“双通道”。启动“都兰暖心”人才服务工程,点对点发放人才服务卡,组织开展研修、体检等工作,配套落实户口迁入、子女教育、家属就业、周转住房等优惠政策,各类人才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网站导航 流量统计

主办单位:中共鄂托克旗委组织部

蒙ICP备13001029号-1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鄂托克党建网信箱:eqzzb@yahoo.com.cn

蒙公网安备:15062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