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党建网群

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

鄂托克旗党建网(拥有乡级网站6个)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掌上鄂尔多斯市APP

鄂托克先锋微信订阅二维码

数字党建智慧村社APP

鄂托克智慧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鄂托克旗党建网>党建要闻>党建动态

鄂托克旗:精准定位、靶向发力“3+模式”推动干部教育培训走深走实

作者:乌仁 王利军   来源:党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01
  鄂托克旗委组织部坚持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以提升干部政治能力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为目标,科学确定办班主题,合理选调培训对象,为全旗“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证、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核心课程+主体班次。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旗委党校的核心课程,作为干部培训的核心知识和重点内容,科学设置培训学时和课程内容,并把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于主体班次中,突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按需施教+集中提升。坚持“发展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的培训理念,每年组织开展一次培训需求调查,广泛征求各苏木镇、旗直各部门(单位)的培训意见建议,建立完善以需求为导向的培训计划生成机制。广泛开展课堂教学、研讨互动、体验模拟、拓展训练、现场实践、网络课堂等教学方式,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实效性。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创新培训模式,充分利用“小鱼易连”“云课堂”等形式,确保疫情防控和干部教育培训两手抓、两不误。针对不同业务需求内容,坚持谁主办谁主抓,安排相关行业部门业务骨干,为参训对象解疑释惑、传授“真经”,做到“谁熟悉、谁讲授”,让参训学员能获得最直接、最专业的能力补短。去年以来,先后举办专题培训班11期,培训各级各类干部3800余人次。  
  训中测试+学分认定。严格实行干部教育培训学时学分考核管理制度,建立干部教育培训档案和“成绩不合格干部数据库”。健全干部教育培训考核评价体系,对干部培训完返岗后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管理,重点督查培训内容是否入脑入心,能力素质是否真正提高,是否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将培训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有力支撑。注重构建“互联网+”干部教育培训机制,充分利用干部教育培训管理系统,全面管理和了解干部学习情况。加大年底对干部“德能勤绩廉学”考核中“学”的比重,将培训情况和干部学以致用情况作为评优评先和任用考察的重要依据,推动教育培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网站导航 流量统计

主办单位:中共鄂托克旗委组织部

蒙ICP备13001029号-1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鄂托克党建网信箱:eqzzb@yahoo.com.cn

蒙公网安备:15062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