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党建网群

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

鄂托克旗党建网(拥有乡级网站6个)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掌上鄂尔多斯市APP

鄂托克先锋微信订阅二维码

数字党建智慧村社APP

鄂托克智慧党建

机构职能

科室职能

  办公室协助部领导处理机关日常工作;负责综合文稿的起草工作;综合协调机关政务和事务性工作;负责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部内集中学习活动的组织实施;负责部机关党支部和部门自身建设工作。

  研究室:协助部领导做好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工作;参与或承担综合文稿和重要材料的起草、修改和审核工作;综合研究、起草、审核全旗党的组织、干部、人才、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工作的有关政策、制度;负责全旗组织工作的对外宣传及编写、报送信息,主办《鄂托克组工信息》。 

  党建办秘书室:负责落实全旗党建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的工作任务,协调领导小组下设的各专项组及办公室日常事务;承担向旗委及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等综合工作;承担全旗各级党组织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组织实施各苏木镇、部门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承担每年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 

  党联办:负责指导全旗基层党员代表大会的组织、选举工作;负责全旗党代表大会前的代表资格初步审查工作;负责上级党代表的推荐和资格初步审查工作;负责办理各单位党代会有关候选人的考核、审批事项,批复党代会选举结果;负责党代表的联络和服务 

  干部一室:贯彻落实旗委常委会有关人事任免决定,做好全旗科级干部调整交流等人事任免工作;负责办理党群系统干部的调动和离退休手续;负责后备干部、挂职干部的分配管理工作;负责全旗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协助部领导做好依法治旗法治队伍建设工作。 

  干部二室:协助市委组织部做好“一报告两评议”、“两圈”考察及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等监督工作;协助市委组织部做好市管干部的工资、待遇以及其他相关工作;负责做好干部企业和社会组织兼任职审批备案工作;负责党群系统公务员信息库建设和年度人事统计报表填报工作;负责承办反映干部信访问题的调查核实工作,以及12380举报电话的受理工作;负责党政干部因私因公出国(出境)的审核工作;负责全旗干部职务职级并行工作以及审批全旗科级干部的工资正常晋升和待遇变更工作;负责选调生的分配管理工作。 

  组织一室:负责全旗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综合性工作的统筹协调;研究指导全旗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负责各领域新成立党组织的审批备案工作,以及党员教育和党内统计分析工作;检查指导各级党组织党费收缴管理情况,具体负责党员关爱基金的管理、使用工作;负责党内表彰及慰问活动。 

  组织二室:负责农村牧区领域党建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嘎查村(社区)离任干部和老党员生活补贴审核发放以及养老保险收缴工作;负责指导全旗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工作人员的教育、培养和管理工作。 

  组织三室(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办公室):负责社区、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协调机关工委做好机关党建工作。 

  人才室:负责全旗人才工作相关政策的修订完善和审核把关,牵头抓好人才资源统计、人才信息库建设等基础性工作;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有关部门的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实施专项重点人才工作,以及协调开展人才资源开发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协调安排需提请旗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的重大事项和有关会议。 

  党员教育中心:负责全旗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规划的制定实施,具体抓好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建设、设备管理维护以及管理人员考核管理工作;协调做好远程教育“五上”工作,具体负责《鄂托克先锋》电视栏目的拍摄制作,以及《鄂托克旗党建网》、党员手机短信平台的管理维护工作;负责“大组工网”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开展网络评论宣传工作;负责全旗“智慧党建”工作的牵头抓总、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智慧党建”云平台的建设和推广、日常维护和管理工作,做好智慧党建对外宣传工作。 

  档案管理中心:负责全旗科级干部及党群系统干部人事档案的收集、鉴别和整理工作,办理干部档案的查阅、借阅和转递工作,做好干部档案的保管、安全、保密和防护工作;负责全旗科级干部有关信息库的建设和维护工作。 

  电话:0477--6212971 

  地址:鄂托克旗党政大楼

  邮编:016100

网站导航 流量统计

主办单位:中共鄂托克旗委组织部

蒙ICP备13001029号-1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鄂托克党建网信箱:eqzzb@yahoo.com.cn

蒙公网安备:15062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