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赌禁毒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8 08:32
  总则
  禁毒会是为有效打击毒品犯罪、杜绝吸毒、贩毒、种毒、制毒人员在本村滋生。广泛深入发动家庭主妇、农民、妇女干部、医护人员等各行各业的妇女同胞积极参与禁毒的民间组织。旨在有效开展村级禁毒工作,减少和预防毒品违法犯罪,扎实抓好村民禁毒自治工作。
  组织机构
  禁毒会成员设主任一人,成员由4人组成。
  主  任:高彩霞
  成  员:白琴琴  折建霞  张香梅  米晓玲     
  主要职责
  1、广泛向村民宣传国家的禁毒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进行禁毒法制教育,对毒品危害性的宣传做到家喻户晓。
  2、积极配合上级禁毒部门开展禁种铲毒和涉毒嫌疑对象排查活动,及时掌握涉毒人员的基本情况,建好涉毒人员的基础台账、表、卡、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3、积极检举、揭发毒品违法犯罪行为。
  4、积极配合上级禁毒部门开展戒毒对象的帮教谈心工作,准确掌握戒毒对象现状。
  工作内容
  1、通过设立禁赌禁毒举报箱等形式,鼓励群众对赌博、毒品违法犯罪进行举报。
  2、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村居民的禁毒、防毒和禁赌意识,每年举办禁毒、禁赌知识讲座一至二次。
  3、利用宣传窗、黑板报、发宣传资料等形式,经常性进行禁赌禁毒教育,增强居民禁赌禁毒意识,使村民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摒弃赌博恶习。

下一篇:红白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