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楞图如道德评议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3 08:20
  总 则
  村民道德评议会是在村党支部和村委会领导下,组织和发动农民进行村民道德评议的群众组织,是强化道德教育,促进农民道德水平提高和村风民气好转,引导广大农民积极投身思想道德建设实践的有效途径和载体,旨在加强村民道德建设。
  组织机构
  会  长:刘文祥
  成  员: 牛怀亮  王换清 白琴琴 高玉祥
  高世有 乔树亮 罗占维 白银宝  
  主要职责
  一、制定年度评议计划;
  二、根据计划或实际情况,组织研究确定每季度的评议内容并负责主持评议会;
  三、对所评议内容进行走访、检查,收集有关信息; 
  四、对评议内容进行归纳汇总,形成一致意见;
  五、负责将评议结果上报村委会并附评议建议。
  评议内容
  一、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村规民约,富有正义感,敢于同违法犯罪行为和不正之风作斗争,无违法乱纪现象发生。
  二、文明礼貌,诚实守信。言谈文明,举止礼貌,不讲粗话脏话,不打架斗殴;信守诺言,不欺骗欺诈,不拖欠赖帐,不违约。
  三、崇尚科学,重视教育。自觉学科学、用科学,不搞封建迷信活动。
  四、勤俭持家,自强自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广开致富门路,勤劳致富;精心理财,艰苦朴素,不铺张浪费。
  五、家庭和睦,尊老爱幼。家庭成员之间关系融洽,互敬互爱,自觉赡养老人,孝敬父母,关心爱护子女,无虐待家庭成员现象。
  六、团结友善,乐于助人。与邻里关系融洽,友好相处,不传播口舌,不搬弄是非,不损害他人利益,互谅互让、相互帮助。
  七、讲究卫生,美化环境。院落、居室干净卫生,畜禽圈养,房前屋后无“五堆”,不乱倒垃圾、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爱护花草树木,自觉配合参与村容村貌整治,净化美化生活环境。
  八、移风易俗,健康娱乐。积极参加村里开展的各种健康文明的娱乐活动,生活方式健康、文明,婚事、丧事不大操大办,不聚众赌博,不酗酒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