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力民村能干媳妇——王秀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8 15:37
  王秀兰,丈夫侯世熊,夫妻二人系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木肯淖尔镇桃力民村村民。她有一个令人羡慕的和谐美满的家庭,在这个小家庭中,丈夫努力工作,妻子把家照顾的仅仅有条,儿子也十分孝顺懂事。
  她虽然只是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但在平凡中仍默默闪耀光芒,她是生活的达人,不仅将自己的耕地打理的井井有条,牲畜饲养的健康强壮,屋舍打扫的一尘不染,家庭关系也处理得和谐美满。在田间地头,她是令村民们认可的种植能手,在家中,她是亲戚、丈夫认可的好媳妇。教育子女她更是高手,虽身处田间地头但教育理念却十分开明,在她的精心教育下,儿子学有所成,大学毕业后在外地闯荡打拼事业,一般父母总想着把孩子留在身边,可她却想,年轻人就应该敢闯敢拼敢干,愿意让儿子外出创业,理念让人称赞。
  她还有一位婆婆,都说婆媳关系难处,身为媳妇更是不容易,但在她身上这句话就不灵验了,因为在她眼里婆婆就是自己的亲妈妈,面对自己的妈妈怎么会有不好相处的道理呢。几十年如一日,她照顾着自己的小家但也从未忘记过婆婆的恩情,照顾婆婆从未出过半点差错。
  而且她虽是村民们交口称赞的能干媳妇,但面对别人的称赞,她从未自满,总是淡淡地回答:“我只是在尽儿媳、妻子、母亲的责任”。这种平常的语气更凸显了这位能干媳妇的动人之处,她从未用什么标准来约束自己,要求别人,但她却一直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内敛美好。虽然已人到中年精力大不如前,但她对自己的家庭从未懈怠,与丈夫她相敬如宾,与子女她细心体贴,与公婆、父母她孝顺贴心,与朋友邻居她关心爱护,能干媳妇名号当之无愧。

上一篇: 好妯娌

下一篇:好婆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