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党建网群

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

鄂托克旗党建网(拥有乡级网站6个)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掌上鄂尔多斯市APP

鄂托克先锋微信订阅二维码

数字党建智慧村社APP

鄂托克智慧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鄂托克旗党建网>业务工作>基层党建

实督查、强整改、促提升——木凯淖尔镇开展上半年基层党建督查工作

作者:曹晶   来源:木凯淖尔镇   发布时间:2021-08-17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全镇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8月上旬,木凯淖尔镇党委成立3个专项督查组,集中对全镇18个嘎查、1个社区、1个机关党支部的上半年党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指导。
  本次督查,在日常工作监控的基础上,采取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座谈交流、党务知识问答等方式,重点对各党支部“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制度、党员管理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村集体经济发展、矛盾排查化解等日常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嘎查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管理、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和综合评价。
  在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于能立行立改的,督查组现场进行反馈交办,提出整改意见建议,要求立即整改落实;对于一时难以整改的,督查组归纳梳理,经镇党委分析研究,形成“问题清单”反馈各党支部,并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实行销号管理,确保督查有实效,不走过场,不流形式。
  通过此次督查工作,一是发现了“闪光点”,乌兰吉林村、桃力民村等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建立“党员户口薄”服务群众的先进做法;木凯淖尔村集体经济发展“金融牛”养殖项目,利益联结机制成效明显。二是找出了“薄弱点”,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规范、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乏力、“三务”公开不到位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三是明确了“发力点”,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要求各支部要围绕自治区关于推进“五化协同、大抓基层”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市委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六个一”工作机制,聚焦镇党委重点中心工作安排,以创建“最强党支部”为标准,进一步做好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各项工作落实成效。
网站导航 流量统计

主办单位:中共鄂托克旗委组织部

蒙ICP备13001029号-1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鄂托克党建网信箱:eqzzb@yahoo.com.cn

蒙公网安备:15062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