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党建网群

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

鄂托克旗党建网(拥有乡级网站6个)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掌上鄂尔多斯市APP

鄂托克先锋微信订阅二维码

数字党建智慧村社APP

鄂托克智慧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鄂托克旗党建网>业务工作>基层党建

蒙西镇我为群众办实事 村镇建设暖民心

作者:王敏   来源:蒙西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7-1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蒙西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农村牧区垃圾处理新农村生活区楼房电梯安全、动物防疫等百姓“急难愁盼”的重点工作,带着感情办、带着责任干,把一件件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一、解决农村牧区垃圾处理问题

  蒙西镇为农牧民提供更加完善舒适的居住环境,大力整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和脏乱差等问题。针对全镇10个嘎查村(社区)农牧户房前屋后“五堆”问题,累计清理乱堆乱放1500余处、垃圾15430余吨,拆除私搭乱建660余处、危房及塌墙烂园45处,新增50余个垃圾桶,覆盖110国道全线,在隆安社区增设垃圾固定倾倒点等,不断巩固环境整治成效。当前,农村牧区人居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农牧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得到提升。

  二、检查新农村生活区楼房电梯安全

  为保证蒙西镇新农村生活区内电梯设备正常运行及居民业主的乘梯安全,蒙西镇人民政府城市管理建设办组织相关安全责任人、质检小组成员,对新楼房80部电梯设备进行全面联合检查,并进行调试维护,督促专业维保团队做好定期的电梯检修和日常保养工作,增强电梯的使用效能,降低电梯故障的发生率,为居民出行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三、做好农村牧区动物防疫工作

  我镇全面开展了口蹄疫、猪瘟、蓝耳、禽流感、新城疫、小反刍兽疫、牛结节性皮肤病的集中免疫工作。全面完成了辖区内的所有家畜的免疫接种工作,共免疫牛15100头(其中奶牛2300头)、羊125753只、生猪4562口、家禽114181羽、骆驼31峰、犬驱虫388条,涵盖了辖区内所有规模养殖场、养殖户的所有家畜。在沿河农区举办了3次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知识讲座并发放消毒药品0.5吨、发放宣传材料4000余份。

  下一步, 蒙西镇将继续挖掘农牧民所需,在村镇建设方面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办实事”,真正做到排民忧、解民难、暖民心、惠民生。 

  

网站导航 流量统计

主办单位:中共鄂托克旗委组织部

蒙ICP备13001029号-1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鄂托克党建网信箱:eqzzb@yahoo.com.cn

蒙公网安备:15062402000118号